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会发光的声音》新书阅读分享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 来源: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图为赵菱向学生们分享《会发光的声音》这本书的创作心路。 拉萨融媒记者 齐永昌  摄

今年是江苏对口支援拉萨30周年,为展现少年儿童维护民族团结、热爱祖国之情,促进苏拉两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著名青年儿童文学作家赵菱创作的新书《会发光的声音》年初正式出版,4月12日,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拉萨市委宣传部和江苏凤凰少儿出版社联合举办的长篇儿童小说《会发光的声音》新书阅读分享活动在拉萨市第三小学举行。

小说《会发光的声音》是一部以红领巾讲解员为主题的儿童文学作品,通过讲述南京和拉萨的两所小学的一群少年在演讲中寻找自我、克服困难并最终成长的故事,展现出新时代少年自信阳光、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为读者带来了新的阅读体验。

赵菱说:“《会发光的声音》是一本幸运之书,这本书在拉萨进行了新书发布会,并且拉萨市委宣传部为我们对接了拉萨市第一小学、拉萨市第三小学、拉萨市达孜区中心小学等学校,我们一共进行了7场校园读书分享活动,每次有一个多小时和老师孩子们面对面地进行交流,是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前举行的活动,感觉特别有意义。”

分享会上,赵菱向孩子们介绍了新书创作初衷和写作过程,鼓励大家要多阅读、勤练笔,养成写日记的好习惯。

市第三小学五年级(2)班学生央金拉措说:“通过今天的课程,我学到了很多写作方面的知识,赵菱老师讲得很详细,回去后我会好好地阅读这本书,尽快实现我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