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山南开展春季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 来源: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本报泽当4月14日电 为遏制春季森林病虫害扩散蔓延,保护好雅江中游防护林森林资源,连日来,山南市组织乃东、桑日等沿江5县区,开展以春尺蠖害虫防治为主的春季森林病虫害预防防治工作。

此次防治工作从4月1日起,为期一个月,将采取物理防治和化学防治相结合的方式,对已有太阳能诱捕器重新更换诱饵,化学药物的选用突出针对性,药品的稀释比例严格遵照使用说明,并结合即时风向,进行科学喷洒作业。

同时,作业过程坚持安全第一,由林业技师指导作业人员规范、完整穿戴防护装备,及时发布防治公告,杜绝牛羊进入作业区,驱赶野生动物远离作业区,全面加强对药品、机械油料及火源等危险品的管控,坚决杜绝药品中毒及其他意外事件发生。

山南市林草局副局长汪文涛说:“我们将通过技术防控,争取把有害生物发生率控制在5.2‰以下,达到‘有虫不成灾’的效果,切实保护好来之不易的生态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