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林芝市召开贷款利率市场化试点专场签约会 落地贷款3950万元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 来源: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为充分发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效能和指导作用,进一步强化政银企合作,充分体现林芝市贷款利率市场化试点工作成效,近日,林芝市召开政银企对接会暨贷款利率市场化试点专场签约会,标志着林芝市贷款利率市场化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为确保此次集中签约成功落地,人民银行林芝市分行大力督促和持续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普惠小微和民营企业,积极挖掘和储备试点项目,适当放宽准入门槛,按照商业可持续原则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水平,优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会上,林芝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与14家民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均签订市场化贷款利率协议,落地贷款3950万元。某签约企业代表表示:“我公司没有抵押物、测算授信额度也与公司的资金需求有一定差距,根据林芝市开展贷款利率市场化试点工作安排,银行及时为我们制定了一套融资方案,适当放宽了贷款条件,及时解决了公司资金周转难题。”

据了解,人民银行林芝市分行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继续引导政银企各方扩大合作、促进交流,充分发挥试点工作在推动西藏贷款利率市场化的先行示范效应,努力开创经济金融合作共同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