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让群众吃上旅游饭、端牢致富碗 ——肖友才书记在尼木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引发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4-03-21 作者: 来源: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3月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肖友才深入尼木县吞巴镇、尼荣村等地,实地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肖友才书记的调研和讲话让尼木县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肖友才书记在尼木县调研时提出的要求和期望,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动尼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友才强调,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尼木县“藏香制作技艺”这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推进藏香文化产业和生态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尼木县吞巴镇党委书记张绪刚说:“吞巴镇将积极贯彻落实肖友才书记的调研讲话精神,充分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藏香制作技艺’这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核心竞争力,以‘藏香+研学+旅游’为中心,着力打造‘周末林卡’旅游态势,明确‘藏香文化+休闲体验’的旅游定位,抓好藏香文化提升与藏香手工艺产品开发,加强藏香旅游形象的宣传推广,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多元化延伸开发周边产品、提升附加值,吸引更多周边游客,让群众吃上旅游饭、端牢致富碗。”

肖友才强调,要转作风,教育引导干部多学习、善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让的鲜明用人导向,营造注重实干实绩、激励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肖友才书记在尼木县调研时对尼木县干部精神面貌良好、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务实有力、工作成绩突出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作为全县抓作风建设、开展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的职能部门,我们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将此次肖友才书记调研指导要求分解为27项具体工作84项具体措施,按照‘时间、措施、效果、责任’四落实,确保见人见事见成效,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作风建设和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在尼木落地见效。”尼木县纪委张发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