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 来源:日喀则市委员会

413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会召开,向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一行汇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延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副组长徐永胜,自治区驻点指导组组长加永仁青,市委常委葛庆敏、张思、陈钢出席相关活动。

在听取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督导组一行从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学习教育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指导督导到位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就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徐永胜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日喀则市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抓紧做好第一环节学习教育这一阶段的总结评估工作,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始终,坚持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不断提高政法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要按照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稳步推进干警违法问题查处,打好政治顽瘴痼疾的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导指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第二阶段查纠取得实效。要紧密结合日喀则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张延清表示,中央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训词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

一是将以更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教育整顿主动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训词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接受督导、诚恳接受检查,全力推动中央督导组的各项要求在日喀则落实落地,以教育整顿的实绩实效践行初心、诠释忠诚。

二是将以更硬态度力度,坚决打赢教育整顿攻坚战。坚持把中央督导组督导指导作为全市政法队伍整改问题、淬炼提升的重要契机,盯牢盯紧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做深做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各项工作,切实把督促指导的过程转化成为提升政法工作水平的过程,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全力推动教育整顿持续深入、见实见效。

三是将以更优统筹举措,坚决打赢教育整顿协同战。坚持抓整顿促发展协同推进,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结合起来,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中央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努力实现教育整顿与各项工作的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真正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成为推动日喀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四是将以更强保障服务,坚决打赢教育整顿配合战。积极主动、协调配合,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的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全方位保障好中央督导组工作,坚决确保督导工作周到周全、安全顺利。对中央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反馈的意见,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坚决确保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前,张延清还与徐永胜一行进行了座谈。

徐永胜一行还深入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桑珠孜区公安局、扎寺管委会等地,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深入现场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指导。

市领导尼玛次仁、蒋贞明、卓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hledYs5U-MwpSc4ERS5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