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日喀则市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 来源:日喀则市委员会


12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日喀则市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张延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刘虎山、廖恳、马金栋、马春波、务宏、洪力、戎新龙、杨昆、葛庆敏、巴桑、朱泽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自治区纪委机关、区党委组织部联合换届风气现场督导组到会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402人、实到代表381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日喀则市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大会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45名中国共产党日喀则市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8名中国共产党日喀则市第二届委员会候补委员候选人、30名中国共产党日喀则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得赞成票均超过应到会代表人数的半数,全部当选。当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日喀则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日喀则市第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日喀则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日喀则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指出


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务实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昂扬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朝着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日喀则阔步前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的伟大成就,规划了“十四五”的宏伟蓝图,谋划了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准确的形势判断、深刻的理论阐述、科学的工作部署,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号角,开辟了治藏稳藏兴藏的新纪元。

大会强调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十个必须”为方向,以“四件大事”为重点,以“四个确保”为目标,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一往无前的宏大气魄、雷厉风行的果敢行动,日日做功、久久为功,不断开创日喀则各项事业新局面。


01

要坚定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

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总书记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一切工作都按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办,一切事情都按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去落实,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日喀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02

要全面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本领

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要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在学习中锤炼品质修养、坚守精神追求、涵养道德操守,在学习中明晰立身做人的根本、确立为官从政的遵循。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的丰厚滋养、谋划发展的科学思路、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推动各项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03

要勇于担当重任,推动事业发展

要说党的话、说日喀则话,办党的事、办日喀则事,就要为日喀则着想、为日喀则负责、为日喀则奋斗,绝不辜负伟大时代,绝不辜负伟大人民,绝不辜负日喀则这片高天厚土。要增强主观能动性,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积小胜为大胜”的劲头,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要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要敢于担当作为,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04

要坚持底线思维,维护大局稳定

要立足着眼点着力点,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有效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毫不松懈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毫不松懈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要毫不松懈强化边境建设,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要毫不松懈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巩固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成果,更好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毫不松懈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巩固拓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毫不松懈抓紧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05

要秉持为民情怀,全力造福民生

要立足出发点落脚点,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充分认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情怀”的内在要求,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让发展更有质感、更有温度,让群众就业更称心、消费更放心、办事更顺心、公共服务更贴心、日子更舒心,不断密切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06

要涵养优良作风,展示良好形象

要坚持不懈用“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珠峰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坚决纠正各种各样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绝不让“四风”反弹回潮。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大力弘扬低调务实不张扬的作风,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一抓到底、善作善成。要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制度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清清白白干事,堂堂正正做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大会号召,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决战意志、坚定必胜信心,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日喀则,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WggBlJ9xjAmQNWDjLOVEw

责编:次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