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蛟在2023年度全区综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暨自治区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周密安排部署 精心组织实施 以高质量的考核服务保障区党委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0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2023年度全区综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暨自治区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在拉萨召开,对2023年度自治区综合考核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出席会议并讲话。


赖蛟指出,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对于区分优劣、奖优罚劣和激励担当、促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突出刚性标尺,做深做实政治素质考核,对所考核地方和单位进行一次全方位、立体式的“政治体检”,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重要标准,考出“精气神”、考出“正能量”,确保干得好、考得好、用得好。要掌握方式方法,练好考核工作基本功,拓宽考核视野,加强分析研判,全面客观反映考核对象真实情况。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把握时限要求,严明考核纪律,以扎实作风、良好形象高质量完成年度综合考核各项任务。


据悉,近期自治区18个考核工作组将按照区党委统一安排,对全区7个市地和区直各单位、区属高校、区管国有企业、部分寺管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全面系统深入的年度综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