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方红在俄尔寺调研并宣讲

发布时间:2023-12-07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为认真贯彻“四下基层”工作要求,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方红前往联系寺庙桑珠孜区曲美乡俄尔寺,调研寺庙文物保护、消防安全和“三个意识”教育开展情况,认真了解寺庙管理及僧人生活学习情况,看望慰问所联系的宗教界代表人士,并集中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精神。





王方红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面对面与寺庙僧人分享学习心得,把精神政策解读与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结合在一起,与寺庙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结合在一起,与僧俗群众身边生产生活发生的变化结合在一起,以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深刻阐释了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精神,引导广大僧人发自内心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王方红说,一直以来,俄尔寺坚决拥护党和政府各项决定,坚持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始终走在反分裂斗争的前列、走在促进民族团结的前列、走在全市生态园林寺庙打造的前列。希望俄尔寺继续发扬光荣传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树牢“三个意识”,始终奉行“护国利民”重大责任,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同时,要高度重视寺庙消防和文物保护工作,全面提升文物保护、消防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


期间,王方红还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曲美乡边荣村,深入村“两委”、群众家中,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