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蛟在日喀则市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时强调 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23-11-24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认真贯彻“四下基层”任务要求,前往日喀则市南木林县昌果村党员实训基地、桑珠孜区波姆庆社区、扎什伦布寺管委会、康马县青卓村及措欧姆农牧副业综合加工销售合作社调研了解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推动农牧区、寺管会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现场办公解决问题,走访慰问基层党员干部。
西藏组工
,赞36

赖蛟指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动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赖蛟强调,要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宣讲工作,突出大众化宣讲、通俗化阐释,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遍雪域高原、走进千家万户。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主动沉下去,以座谈走访、蹲点调研等方式,当面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着力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就业、养老等民生大事,破解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治理等关键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信访接待直面群众,多到矛盾集中、问题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的地方去,现场发现问题隐患、化解矛盾纠纷、疏导群众情绪。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定期到基层现场办公,推行“一线工作法”,让问题在一线发现、对策在一线形成、难题在一线破解。


来源|西藏日报、西藏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