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 来源:日喀则市委员会

4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领导有关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2021年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重点工作任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书记张延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起来,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对接融入国家战略,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保护、管理、运用各项工作,推动革命文物工作开创新局面。相关单位要摸清各县区、各领域革命文物资源底数和保存现状,全面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工作,确保革命文物的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和文化延续性。要全面挖掘全市革命文物的红色基因和思想内涵,形成具有日喀则特色的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民族团结故事。要坚持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与爱国主义教育有效结合起来,与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有效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有效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继承革命先辈留下的精神财富,走好新一代人的长征路。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切实守护好日喀则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要加快国土绿化,抢抓造林育林的黄金时机,坚持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坚持把保护与修复相结合,大力培育本土苗木,多种适生树种,因地制宜开展造林绿化。要释放绿色红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和富民利民关系,推动群众通过造林绿化增加收入。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科学整体规划,把国土绿化与乡村振兴、绿色产业结合起来,大力组建发展农牧民生态造林护林育林专业合作组织,积极探索特色林业产业发展新途径,推进植树造林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从聚焦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聚焦群众收入、聚焦项目建设、聚焦园区发展、聚焦消费拉动、聚焦营商环境、聚焦产业发展、聚焦就业增收八个方面对今后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国企、交通等重点领域改革,全力破解阻碍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强化疫情防控,坚持以不出事为目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落实落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全力抓好社会稳定,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从严从实从细狠抓各项维稳措施落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要做好大庆各项筹备工作,坚持把大庆活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筹备,精心科学谋划,狠抓责任落实,以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各项活动顺利开展。要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人民、实践、历史的检验。

会议指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必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大意义,逐项对照、逐项对标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抓好相关工作落实,确保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日喀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坚持带着问题下基层,深入高海拔、条件艰苦、矛盾尖锐的地方调研,与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交流,深入了解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和影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一方面在基层一线淬炼本领、提升能力,一方面收集具体意见建议,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为正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确保各项决策更接地气、符合群众意愿,真正惠及百姓民生,真正增进群众福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4P0g4XiMQetc4DfI_Ze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