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延清主持召开一届市委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9 作者:刘敏 来源:日喀则网

  3月22日晚,一届市委常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区党委领导在《日喀则市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 <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 >的通知》(以下简称《规则》);传达学习《吴英杰、邓小刚同志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研究部署市委统战民族宗教工作。

  市委书记张延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虎山,市委副书记程四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冯继康、徐向国、王相民,市委常委朱江、拉巴平措、雷进昌、姚常雨出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普布,自治区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尧西·索朗扎巴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十三五”期间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事关日喀则人民福祉,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巩固,事关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建设,事关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对于促进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和谐、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80万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大政方针政策和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紧紧围绕“12569”工作思路,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工作实现首战告捷,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得到了中央和自治区的充分肯定。吴英杰书记、丁业现副书记等区党委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既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和肯定,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要求,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对日喀则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区党委对日喀则贫困群众的深切关怀,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吴英杰书记等区党委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珠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明确目标任务、精准持续发力,打破常规、打破框架、打破本位,集中优势资源、集合优势兵力,集全市之力、汇全市之智,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的既定工作部署,严格落实脱贫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逐级立下军令状,突出任务分解,完善工作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不偏、不虚、不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的重要载体。市委历来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始终坚持把中心组理论学习列为重要议事日程,与市委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学习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提升,有效推动了我市理论学习与经济建设的全面发展,有效提高了领导干部解决实际矛盾和应对新形势新问题的能力,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抓学习。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规则》为契机,切实增强抓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始终不忘初心,严格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内生活制度,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弯道超车加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要突出重点抓学习。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自觉把党章党规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自觉用党章的旗帜作用引领自己,用党章的准绳作用规范自己,用党章的标尺作用衡量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三要讲求实效抓学习。要通过深入学习“九个方面”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采取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自主学习与开门学习相结合等方式,运用观看影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拓宽学习渠道,提升学习效果,切实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第一身份”,带头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和民主生活会,真正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示范者、促进者。四要明确责任抓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部署,不断查漏补缺,抓好督促落实;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建立健全学习制度,使党委中心组学习有计划、有组织、有检查、有考核;各级党委(党组)要经常了解下属部门和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分类指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认真学习的表率,以自己的示范作用推动本地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学习,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指出,统战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民族工作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一项重大工作,宗教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一系列大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的相关决策部署要求,抓住重点、突破难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开创了新局面、实现了新发展。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广大干部和广大人士始终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有力地巩固和发展了统战民族宗教团结、奋进、开拓的良好局面。吴英杰书记、邓小刚常务副书记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吴英杰同志为班长的区党委对宗教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为做好新时期全区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领会内涵、把握要义。吴英杰书记、邓小刚常务副书记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绝对看齐,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吴英杰书记、邓小刚常务副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党的治藏方略,贯穿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贯穿了党的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指引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将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准政策方向、筑牢思想基础、抓实重点工作,推动了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关于统战工作。要突出统战工作的政治性,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最大关键,是最大的政治”的指示精神,始终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把能够团结的人团结起来、把能够调动的力量调动起来、把能够争取的人心争取过来,以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谐稳定为重点,把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推进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建设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二是关于民族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题词精神为方向,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抓手,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大力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大力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糌粑和糍粑那样,捏成团、聚成团、抱成团。三是关于宗教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吴英杰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对宗教工作不能简单采取“收、放”方式,要牢牢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关键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要在导依法管理、独立自主自办、历史定制和宗教仪轨、争夺阵地、宗教审批、宗教活动、幸福民生、优良传统、“关键少数”、思想教育、争取人心、一视同仁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

  市领导江措、夏加、桑珠次仁、尼玛琼拉,市(区、中)直各单位,相关县(区)、园区、国企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章链接:http://www.rkzw.cn/szyw/201703/t20170327_10980870.htm

                                                                                                                                                                     责编:次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