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朗尼玛参加2024年日喀则市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 来源: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风和煦万物生,植绿护绿正当时。3月27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斯朗尼玛参加2024年日喀则市义务植树活动。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营造植绿护绿爱绿浓厚氛围,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日喀则。


3月27日上午,日喀则市举行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这是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斯朗尼玛听取我市国土绿化工作情况介绍。记者 次仁多杰 摄


三月的日喀则,春光明媚、草木萌发。市领导斯朗尼玛、王方红、陈耕、曲玉祥、杨昆、土旦次仁等来到位于甲措雄乡桑阿林村辖区的植树点,与各族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义务植树。


3月27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斯朗尼玛参加2024年日喀则市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王舟宁 摄


植树现场处处旗帜飘扬、人头攒动,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斯朗尼玛与干部群众相互协作配合,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坑踩实、提水浇灌,合力种下一株株苗木。和煦的春风中,新栽的樟子松、白榆、新疆杨昂首挺立,绿意焕发、生机无限。


3月27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斯朗尼玛参加2024年日喀则市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王舟宁 摄


“今年计划种植多少苗木?都有什么品种?”植树现场,斯朗尼玛详细了解植树点选址、树种选择、土壤墒情等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交谈,听取全市国土绿化工作情况介绍。指出,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并多次对西藏生态环境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将生态作为西藏“四件大事”的重要内容,为我们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创造性提出“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为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明确了工作重点、提供了实践路径。


斯朗尼玛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的工作要求,按照全市国土绿化暨雅江年楚河流域造林绿化重点项目建设部署会议的具体安排,扎实开展国土绿化工作,不断提高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科学规划,统筹考虑城市空间布局,科学划定绿化用地,合理安排绿化任务,增加城市绿化面积,鼓励乡村“四旁”植树,促进城乡绿化一体化发展,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日喀则。要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一切从实际出发,按照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因地制宜、科学选择适宜日喀则栽种、成活率高的树种,加强技术指导,提升管护水平,确保栽一株活一株、造一片绿一片。要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积极动员农牧民投工投劳参与植树造林,大力发展群众致富生态产业,实现生态保护和群众增收双赢目标。要压紧压实责任,定点、定片、定区划定各级各部门包保管护区域,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并将履责情况纳入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重点内容进行严格考核,千方百计巩固发展绿化成果。要加强宣传引导,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用活各类平台载体,大力宣传我市国土绿化工作成效、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主动参与植树造林、美化家园,营造全社会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


3月27日上午,日喀则市举行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这是义务植树现场。记者 次仁多杰 摄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家市级领导,市(区、中)直各单位干部职工、群众代表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各类苗木8000余株。



主编:高斌
编审:宋键钧
编辑:陈梦华
记者王舟宁 次仁多杰 索朗 扎西 白玛曲培


更多精彩内容

请下载珠峰云APP

关注“日喀则融媒”“珠峰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