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举办“学党史、强业务”主题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 来源:日喀则市委员会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强”专题教育,落实市委组织工作会上提出的全市组织系统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年”要求,3月24日下午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举办“学党史、强业务”主题研讨交流会,部务会成员、机关党员干部45人参加会议。

会上,邀请了日喀则市政协原主席普布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四个阶段”为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学习思想感悟,作了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辅导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部机关5名党员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强”专题教育要求,组织部门带头抓好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工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压实工作责任,紧密结合组织工作任务要求,明确协调推进、督导调度、强化宣传等各项职责,确保高标准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三是注重结合提升,广泛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年”活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基础上,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于政治路线这一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部机关党员干部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做表率,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开展“学党史、强业务”主题研讨交流会,以学习教育促党建、提业务、强队伍,持续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坚持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和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强”专题教育有机融入各项任务,达到了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