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党员先行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作者: 来源:日喀则市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垃圾分类意识,充分发挥生态环境部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表率作用,3月1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日喀则市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

参观学习中,讲解员围绕“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的危害、垃圾的来源、垃圾的收集、垃圾的处理”等板块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互动体验区,大家踊跃参与,频频打卡,亲身体验了前端分类、中端清运及后端送至不同地点进行处理的垃圾分类全流程,有效促进垃圾分类理念入脑入心。

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方面走在前、当标杆、作表率的信心,实现了垃圾分类由理念到意识、由意识到知识、由知识到行为、由行为到习惯的转变。大家纷纷表示,垃圾分类是关乎生态文明建设全局的大事,是政治之责、民生之愿、发展之需、潮流之势,将以身作则、带头示范,通过垃圾分类小举动践行生态保护大作为,持续为实现经济发展“高素质”和生态环境“高颜值”贡献生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