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江村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中心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驱车前往日喀则,面对面向援藏干部、基层党员干部、农牧民群众、寺庙僧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庞达村是日喀则市亚东县下亚东乡辖村,今年9月,27户120名群众从平均海拔4500米的多情湖畔搬迁到这里,成为边境小康村的第一批搬迁住户。洛桑江村来到庞达村小广场,村民们围拢上前向洛桑江村问好,洛桑江村关切地询问他们守边固边、加强民族团结、增收致富情况和对未来生活的期望。村民纷纷表示,感恩党的好政策让大家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大幅度改善,收入也逐年增加,日子越来越好。 

  听了村民们的回答,洛桑江村语重心长地说,看到大家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很高兴。大家要深刻明白,边境地区有今天这么好的发展变化,大家过上这么幸福的生活,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大家要知党恩、感党恩,学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依靠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守护好边境地区的一草一木,用实际行动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确保边境地区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亚东县、康马县、南木林县、甘典曲果寺和与日喀则市援藏干部座谈时,洛桑江村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学习体会,从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强化战略部署、谋划长远发展,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入阐释。 

  洛桑江村强调,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国发展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深刻领会和学深悟透西藏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和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西藏工作指导思想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战略定位和西藏工作新阶段新特征,贯彻落实开展反分裂斗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文明高地、加强边境地区建设、加强党对西藏工作全面领导的重大部署,在强化学习宣传、落实落细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自治区副主席张延清,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及有关专委会、日喀则市负责同志参加宣讲会。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1cPpyr-u2ywOj3Os-GHbA 

  责编:次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