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九届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中心

   11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九届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江孜、白朗、拉孜、定日、南木林、萨迦、仁布7县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延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泽华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了九届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就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本轮巡视工作,吴英杰书记等自治区领导专门就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就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出了有力指导。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大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九届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决策部署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就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截止目前,被巡视9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区、市党委相关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深入开展,但仍存在一些制约整改进度、影响整改成效的困难和问题,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抓好抓实整改工作,坚决彻底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 

  一要把整改工作作为政治生态的具体检验。深刻认识“巡视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和“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的深刻内涵,坚持把政治生态建设与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紧密结合起来,一体研究、同步推进,强化举措、标本兼治,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二要把整改工作作为对党忠诚的具体检验。被巡视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要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认识巡视整改工作,将其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巡视全面整改负总责,做到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 

  三要把整改工作作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检验。牢固树立“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人民不负责”的思想,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高不高兴作为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人民检验。 

  四要把整改工作作为担当作为的具体检验。把巡视反馈问题作为一面“镜子”,从政治上深刻剖析、从思想上深挖根源,真正找准病灶、精准施策;要把讲认真的工作态度体现到整改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切实做到整改没有局外人、落实没有旁观者。 

  五要把整改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检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强化监督执纪,形成强大震慑;要正确处理好鼓励干部担当干事和容错纠错的关系,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容错,为实干者撑腰。 

  六要把整改工作作为提升治理能力的具体检验。坚持边整改、边总结、边巩固、边提升,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及时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安排,健全完善一套行得通、用得好、管得住和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体系,实现监督管理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七要把整改工作作为敢于斗争的具体检验。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自我革命、淬火成钢的过程,对照问题清单,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盘点,一个一个地“过筛子”、一层一层地“揭盖子”,一件一件地“挖根子”,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性地拿出过硬措施和办法,做到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精准整治。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办,市纪委、市委巡查办、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市委督查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相关县设分会场。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jv_Ihb49egvPQBJwsAcPA 

  责编:次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