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中心
        近日,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使会议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深入人心。
  市民政局在亚东县吉汝乡色热查村、帕里镇集中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紧紧围绕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显著变化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展开,系统解读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当前形势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党对西藏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内容,并结合农牧民群众日益美好的生活,通过易地搬迁、“十项提升工程”等与群众切身相关的项目,讲述近年来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树立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市科技局在南木林县芒热乡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从西藏社会稳定、生活水平、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基础设施、生态安全、党的建设等方面发生的重大变化展开,通过生动形象地举例子,谈社会热点问题,与群众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同时,市科技局还了解了芒热乡宗当村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情况,看望慰问了贫困党员。
   
  市工商联在康马县南尼乡、仲巴县拉让乡开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示范宣讲。宣讲紧密结合《党的光辉照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提纲》,重点围绕“十个必须”“四个确保”等内容进行讲述。并要求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市民委在吉隆县差那乡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这一主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明生动的事例,与基层干部群众谈发展、讲变化、话未来,深入浅出地讲解座谈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鼓励基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掌握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升华为坚定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行动。
  市藏语委办(编译局)在萨迦县萨迦镇夏尔巴村、多夏村等地陆续开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活动。宣讲深入解读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回顾了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讲述了与广大农牧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交通出行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大家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下,西藏人民在生产生活各方面得到了巨大的改善,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rObT4qWW-BHl97G69lJJg
  责编:次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