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王君正调研自治区党委党校并召开座谈会 不断提高党校工作水平 努力提升党员干部素质 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刘江参加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 来源: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自治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调研学校改革发展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这是座谈会现场。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自治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调研学校改革发展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不断提高党校工作水平,努力提升干部素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自治区领导刘江、汪海洲、赖蛟、达娃次仁参加。


调研中,王君正详细了解自治区党委党校教育培训、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咨询、党建工作等情况,充分肯定自治区党委党校工作成效,要求有关部门积极支持党校各项建设,努力为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党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校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主动适应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加自觉地在服务大局中谋发展,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君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充分发挥党校教育培训党员干部主渠道和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主阵地作用,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的中心内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着力打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强阵地。自觉把党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全局中来精准定位、科学谋划,坚持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王君正强调,要加强教育培训,努力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提高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结合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分层次差异化精准施训,防止“两张皮”、教学脱节,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和政治担当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着力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切实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经常性纪律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强化干部“为政以德”的理念,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强化干部素质能力培养,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着力提高战略思维、科学决策、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努力培养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执政骨干。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党校工作水平。强化科研资政,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深化重大实践问题思考研究,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力争形成一批有思考深度、把握规律、成果用得上的高质量调研成果,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坚持质量立校,抓好教学质量这个中心,抓住特色办学这个优势,紧扣党之所需时代所需,着力打造民族宗教、生态保护等西藏特色课程,完善培训体系、创新教学方式,优化教学布局、规范内部管理,提高教学科研整体水平。建立共享机制,发挥对口支援优势,外请专家和区直单位领导干部专题授课,实现人员互动、活动互联、成果互享。


王君正强调,教师是党校的宝贵财富,是兴校强校的重要基础。要坚持教师主体地位,自觉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党校事业优先发展的突出位置,想教师之所想,急教师之所急,围绕教师做决策,依靠教师促发展,聚焦教师抓落实,进一步激发做好党校工作的内生动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坚持严格的政治和业务标准,做优教师发展平台,强化教师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党校选聘高层次人才,加快补齐高端教学科研人才短板,积极为党校教师搭建教学、科研、资政平台,切实增强教师队伍整体功能。推动“传帮带”工作,科学有序培养教师队伍、提升教学水平、健全实践锻炼机制,促使中青年教师学习先进教学方法、积累教学经验,帮助年轻教师尽快成长成才。完善管理体系,修订完善教学科研量化管理、职称评聘晋级管理制度,积极出台人才优待服务政策和办法,为人才扎根西藏、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良好条件。


王君正强调,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是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要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把从严治校要求贯彻到党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营造一流校风、师风、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