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6 作者: 来源:日喀则市委员会

今天上午,区党委书记、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吴英杰在拉萨主持召开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专项小组工作汇报,研究具体事项,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齐扎拉,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庄严和区党委常委旦科、姜杰、何文浩、刘江、王卫东、陈永奇出席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显著成绩,分析了当前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短板,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深化改革整体布局、重大问题、关键环节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改革认识论和方法论,为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在实践中开辟全新境界,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坚持稳字当头,因势而改、因事而改,坚持越改越好、越改越对群众有利,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主线,以做好“四件大事”为重点,以实现“四个确保”为目标,坚定坚决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奋力开创西藏各项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摸清情况,理清楚要做什么事、能做什么事、长期要做什么事,结合实际谋划和推动各项改革工作,着力破解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中需要解决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要坚持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积极推进土地草场、重大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企业改革等领域改革,进一步完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大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和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要全面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改革,完善意识形态工作体制机制,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做深做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把主要精力用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

要认真总结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区党委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行之有效的思路举措,积极推广改革经验,把各项成果巩固好、发展好,努力使实践成果上升为地方性法规和制度成果,推动改革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

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强化廉政教育、警示教育,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积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于探索、勇于改革,坚决破除思维定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绝不能身子进入新时代、脑子还停留在过去时。


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和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JECu1lJ3RMzTJlCuyKY-Q
责编:次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