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如何用好用细用实扶贫资金?吴英杰有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发布

  近日,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扶贫资金项目有关事项。

  洛桑江村、齐扎拉、庄严、罗布顿珠、刘江、王卫东、陈永奇等自治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汇报,原则同意了统筹整合资金相关方案和计划。 

   

  这是会议现场。 

  吴英杰在会上指出,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坚持对项目资金整合工作负总责,坚持精准发力,注重实效,上下衔接、组织协调,进一步完善涉农资金整合机制,聚焦脱贫攻坚短板弱项,着力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改善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条件。各市(地)要承担资金整合的主导责任,对所辖县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指导。各县(区)要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加快资金安排支出进度,使用好资金,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各级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资金统筹和分配的协商机制,为开展好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和统筹提供必要的机制保障。

  吴英杰强调,扶贫资金项目作用发挥得怎么样,贫困群众最有发言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切实落实好扶贫资金,确保投入科目精准、效益凸显。

   

  这是会议现场。 

  要发挥好市(地)作用,给予贫困地区更多扶贫资金整合使用的自主权和灵活性,真正做到扶贫资金“真扶贫、扶真贫”。

  要协调合作,严格控制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扶贫资金专用于扶贫,编织出一张能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民生网。

  要结合实际、科学分析,节节相连、环环相扣,统筹安排项目支出,确保整合资金在脱贫攻坚战中和在其他“三农”工作领域中资金充沛。

  要认真归纳我区在涉农资金使用和扶贫项目建设中的宝贵经验,补齐制约全区扶贫工作的短板、弱项,形成行之有效、管长远的制度体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要进一步健全财政涉农资金监督检查机制,继续探索完善财政涉农资金检查方式,努力提高财政涉农资金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确保财政涉农资金安全运行。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z-E-ilKfxay4dzjpuvjaA 

  责编:张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