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斯朗尼玛与紫金矿业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 西藏紫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健辉一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 来源: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3月11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斯朗尼玛与紫金矿业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西藏紫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健辉一行座谈,双方就推进矿产开发、深化合作深入交流。

3月11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斯朗尼玛与紫金矿业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西藏紫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健辉一行座谈。这是座谈现场。记者 王舟宁 摄

斯朗尼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吴健辉一行表示欢迎,向紫金矿业集团特别是西藏紫金实业有限公司对日喀则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紫金矿业集团资金实力雄厚,工程能力过硬,自主技术行业领先,西藏紫金实业有限公司作为紫金矿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深耕西藏矿产资源开发,去年8月,紫金实业、紫隆矿业、西藏盛源矿业集团、西藏藏格创业投资集团、西藏喜孜能源矿业及中汇实业共同签署《朱诺铜矿项目重组合作协议》,开启了企地合作共赢新篇章,成为日喀则绿色矿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


斯朗尼玛指出,日喀则作为西藏的第二大城市,区位特殊、地位重要,矿产资源富集,发展潜力巨大。当前,全市上下正主动服务国家工作大局和自治区对外开放工作全局,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理清发展思路、发挥自身优势,奋力建设“两个中心城市”、打造国际陆地港,机遇难得、前景广阔。希望紫金矿业集团继续发挥企业优势,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加快项目投资进度,推进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助力日喀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守牢生态环保红线和安全生产底线,遵照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和相关程序的前提下,推动矿产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日喀则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真正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实现推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确保企业增效益、地方得发展、群众享实惠。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安心投资、放心经营。


吴健辉对日喀则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日喀则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他说,日喀则矿产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矿产资源高水平开发,我们对未来合作发展充满信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积极拓展合作深度,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巴桑、母兴斌、赤列朗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