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肖友才走访调研企业生产运营和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 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 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把历史文化名城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发布时间:2024-02-20 作者: 来源: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2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肖友才深入城关区走访调研企业生产运营和城市管理工作。图为肖友才在西藏大昭圣泉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渠道等情况。拉萨融媒记者 玉珠多杰 摄

2月18日,春节、藏历新年假期后上班第一天,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肖友才深入城关区走访调研企业生产运营和城市管理工作。强调,要以“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管理工作,突出特色、彰显古韵、赋予美感,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把历史文化名城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进一步增强拉萨的城市影响力和吸引力。

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徐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春阳一同调研。

走进西藏大昭圣泉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自动化流水线快速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肖友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渠道等情况。他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立足自身优势,抢抓市场机遇,扩大生产规模,拓宽销售网络,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企业,为拉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增强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惠企政策,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肖友才先后来到天海路、热噶曲果路、江冲路、北京路、朵森格路,实地察看城市绿化、道路交通、人行道铺装、建筑风貌、箱变柜体、路灯设施管护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精心规划,充分考虑功能需求、城市特色、地域风貌等因素,对城市立面和路灯的规划设计进行再完善、再深化、再提升,确保造型美观、特色鲜明、古香古色、协调统一。要精细管理,常态化开展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全覆盖开展城市缝补工程,经常性开展城区设施巡查检修,及时修缮各类市政基础设施,突出抓好道路优化、路灯改造、飞线和破损路面整治等重点工作,持续改善城市环境、完善服务配套、扮靓城市颜值。要精美呈现,处理好文化传承和古城保护的关系,从美学美观入手,确保各类设施外貌与古城风貌相协调、与拉萨城市形象相匹配,努力把拉萨建成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历史文化名城。

副市长陆从福、洛色以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