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张延清在康马县开展“四讲四爱”入户宣讲

发布时间:2020-08-20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中心
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8月17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延清深入康马县南尼乡南尼村,就“四讲四爱”讲贡献爱家园部分进行入户宣讲。
  
  “你们家里几口人,小孩上学了吗,有没有外出务工,入合作社了吗,家庭收入怎么样?”。

  张延清来到南尼村群众索旺家中,仔细查看和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随后与索旺一家坐在一起,拉家常、聊未来、话发展,紧紧围绕“讲贡献爱家园”这一主题,紧密结合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西藏新旧对比,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变化,用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深刻阐述了讲贡献爱家园的要义和内涵。张延清勉励索旺一家要一心一意跟党走、聚精会神搞发展,主动想办法、积极找路子,把日子越过越好。 

  张延清说,中国作为礼仪之邦,历来有知恩、感恩、报恩的传统美德。藏族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藏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格外重视感恩。今天,我们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可以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饮水思源,希望你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永远感激党的恩情,永远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发自内心地敬仰领袖、爱戴领袖,像敬仰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一样敬仰习近平总书记,像歌颂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一样歌颂习近平总书记,真正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勤劳致富建设幸福之家的实际行动,绝不能辜负党中央、辜负习近平总书记。 

  张延清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国人民共同的追求;中国梦的实现,是造福全体中国人民,让全体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希望你们有梦想、有追求、有行动,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张延清说,长期以来,日喀则各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面对严酷的自然环境,以顽强的毅力、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守卫边疆、发展生产、参加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作出了贡献。希望你们积极向上、努力奋斗、敢于争先,继续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良好家风,不怕苦、不怕累,赚更多的钱、生活更加富足。同时,要理性对待宗教,自觉移风易俗,积极参与文体活动,追求健康文明生活。 

  张延清说,有技术才能有就业,有就业才有收入,只有掌握一技之长,才能够找到一个好工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促进群众就业创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并结合市场需求和群众意愿,举办了种养殖、家政服务、架子工、木工、厨师等多种实用技能培训班,努力让群众学得进、用得上、就好业。希望你们认真学习实用技能,更好适应市场需要。  

  张延清了解到索旺的大儿子白玛次旦,在康马县康如乡拉康村担任乡村振兴专干时,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大学生就业创业面临的严峻形势,详细介绍了我市就业政策和相关就业信息,语重心长对他说,要开阔眼界、敢闯敢试,增强信心,转变观念,积极到企业就业、到区外就业;要结合所学专业和兴趣爱好,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胆尝试自主创业,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宝贵的人生。张延清还勉励索旺在山东泰安上高中的二儿子旦增晋美,努力学习,学业有成后建设家乡、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临别时,张延清祝愿索旺一家家庭幸福、身体健康,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AST26c14Nck9fx80kM1xQ 

  责编:平措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