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张延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 来源:

   

    10月21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延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赴印度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主要精神,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重要回信精神等;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给岗巴县吉汝村群众回信和区党委网信办《关于梳理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需要承接落实的整改任务清单》,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全市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配合第二轮督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扫黑除恶工作相关事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回信和重要讲话精神,涉及党的建设、治国理政、外事外交、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回信和重要讲话精神,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学、系统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思想内涵、精神实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党的大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日喀则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要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筑牢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冲刺期,目标已确定、号角已吹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咬定目标、一鼓作气,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不拖全区、全国的后腿。要牢固树立“脱贫攻坚没有局外人”的思想,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逐级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整合人力、物力、财力以及各项优惠政策,着力补齐短板,确保各族群众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要强化措施,多措并举,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吴英杰书记给岗巴县吉汝村群众的回信,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心支持下,西藏发展特别是边境建设的显著成就,并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做好守边护边工作等提出了殷切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吴英杰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殷殷嘱托,把边境建设好、守护好、保卫好。要深入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爱核心、爱祖国、爱家园、爱生活,让家国情怀根植于群众内心深处;要增强关注关心边境建设和维护边境安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和边疆和谐安宁的重任;要把中央、自治区关于边境建设的各项优惠政策贯彻好落实好,加快推进边境地区建设发展;要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巩固提升边境地区脱贫成果,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边境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条件;要正确处理中央关心、全国支援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会议充分肯定了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强化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对长期坚持或短时间内无法整改的问题,要制定有效措施和办法,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政策项目资金支持,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全部销号。要扎实做好配合第二轮督察工作准备,按照“班子不散、人员不变、力量不减”的要求,第一轮迎检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跟进,全力配合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要紧盯第一轮督察反馈问题,特别是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各项整改任务再梳理、再核查,切实做到心中有数。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好网、建好网、管好网,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网络支撑。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认真对照《关于梳理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需要承接落实的整改任务清单》,明确各自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进整改工作,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在工作重点上再突出,准确把握现阶段西藏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同步推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深挖细查、除恶务尽,真正扫出朗朗乾坤、清风正气;要在工作力度上再加强,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专班力量,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责任倒查、严肃工作纪律,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XTBCFK0VOx1fOwikNPOTQ
责编:张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