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五位一体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在拉萨举行 王君正严金海陈永奇刘江参加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3月28日上午,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君正等领导与各族各界代表一同参加。 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3月28日上午,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在拉萨举行。这是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潘多 摄

六十五载沐春光,感恩伟大新时代,团结奋进新征程。28日上午,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君正等领导与各族各界代表一同参加。

严金海、陈永奇、刘江、王凯、尹红星、汪海洲、赖蛟、任维、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参加。

高原三月,草木蔓发,春意盎然。布达拉宫广场上,用绢花制作摆放的“3·28西藏翻身农奴的节日”字样分外醒目。10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行进至升旗台。军乐队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各族各界代表庄严肃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广场上空迎风飘扬。

回望光辉历史,激扬奋进力量。民主改革6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各族儿女团结奋斗,与全国人民一道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两次召开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为西藏把脉定向、领航掌舵,推动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牢记殷切嘱托,勇担时代使命。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西藏工作全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进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步。今天的西藏,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良好发展景象。

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参加升旗仪式的干部群众一致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抓好“四件大事”落实,加快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奋斗。

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和拉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空军拉萨基地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