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与农行拉萨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 来源: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3月20日,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以下简称文创园区)管委会与农行拉萨分行签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上,农行拉萨分行、文创园区相关负责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园区企业彭岜热餐饮有限公司发放960万元贷款;农行拉萨分行达孜区支行与慈觉林街道办事处签订党建+信用村合作协议,并授予“钻石卡村”牌匾;分别为5名贷款农户现场发放贷款匾额。

文创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延梅说:“我们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农行拉萨分行的沟通协作,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普惠型小微企业发展、共建新型智慧城市、综合金融服务、个人信贷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切实改善园区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增进了文创园区与农行拉萨分行的合作交流,为进一步扩大双方更深领域、更高层次的务实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双方将紧紧围绕战略协议开展合作工作,不断夯实文创园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基础,协同文创园区管委会推动文创园区乡村全面振兴。

2023年,农行拉萨分行全年累计投放涉农贷款53.26亿元,超过全区平均水平。农行拉萨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通过提供乡村旅游贷、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贷、智慧畜牧贷、供应链融资、普惠小微e贷、数字乡村云平台等各类金融产品,助力文创园区高原影视文化、出版文化、高端旅游、民族手工艺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各类产业发展和“数字村居”建设,全力支持文创园区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全面服务文旅创意创新项目,持续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不断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